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hanzhiying1960

内炼武术可改变个体生命存在状态

 
 
 

日志

 
 

【转载】西瓜竟有养生祛病八大功效  

2016-08-03 21:18:07|  分类: 养生与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天是什么味道?如果有人提出这个问题,会不由思索的回答,夏天是西瓜味的!因为,没有西瓜的夏天是不完整的!但也别吃得太LOW了好吗?西瓜也可以“玩”出新花样!

  ★西瓜皮好处多 别直接扔进垃圾桶

  西瓜在夏季是消暑解渴的最佳水果,自然会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可若吃完西瓜就将西瓜皮直接扔进垃圾桶,那就太浪费了,因为看似没用的西瓜其实大有用处!

  一、祛除痱子

  夏天炎热,汗多容易生痱子。可将西瓜皮洗干净,用西瓜的白色部分轻擦患处(浴后涂擦效果佳),感觉到凉爽舒适即可。每天3次,一般两天后即可见效。

  二、缓解牙痛

  中医认为,西瓜皮能够主治暑热、烦渴等症。西瓜皮经过晒干后,加少许冰片,擦于牙痛处,能缓解疼痛。

  三、治疗口腔溃疡

  如果口腔长包或口腔溃疡,可将西瓜皮烤焦研磨,含在口中,可治口舌生疮,西瓜霜就是这么来的。也可以将西瓜皮同绿豆一起熬,然后喝汤,作为平时预防上火的良饮。

  四、治疗便秘

  西瓜有通便的作用,孩子便秘时可将西瓜上那层硬皮打成汁喝,通便效果很好。便秘时间过长的孩子,可以加些蜂蜜。但阳虚、气血虚的孩子慎用,因为通便效果太好可能会腹泻。

  五、降血压

  适量的西瓜皮削去外皮,洗净后切块放入锅中蒸10分钟即可。早、晚蘸白糖食用,具有解热止渴、利尿、降血压的功效。

  六、治疗烫伤

  对于轻度的烧、烫伤,可以将晒干的西瓜皮碾成细末,与少量植物油或麻油调和,敷在创面,加快创面愈合。

  七、清洁皮肤

  夏天皮肤更容易出油。这时候,我们可以用西瓜皮轻轻按摩面部,就能有效清洁毛孔,消炎去油。经常坚持面部皮肤会更加洁白细嫩,还可除去黄褐斑。

  八、晒后修复

  将西瓜皮切成小薄片,敷在晒伤皮肤处,如果晒伤情况较为严重,可以先将西瓜皮放进冰箱冷藏室冻一会,再冰敷,坚持一周左右,治疗晒伤效果明显。

  ★这些西瓜花样吃法 你试过了吗

  爱吃西瓜的你,还只会将西瓜切着吃、拿勺子挖着吃,或做成西瓜冰糕、沙冰之类的,那就太low了!这个夏天不妨尝试一下这些花样吃法!

  一、清肠西瓜水

  西瓜可以帮助排毒、大量清水有助循环、柠檬抗氧化、薄荷叶能提高肝脏的排毒功能……那么多“好处”合在一起,效果值得期待。

  制作方法:

  1、西瓜切块,放进一个较大的马克杯,倒满清水;

  2、挤一颗柠檬的汁加入第一步西瓜水中;

  3、加入大量薄荷叶,增添香味;

  4、放入冰箱冷藏,待喝时取出即可。

  二、西瓜果冻酒

  要请闺蜜们来家里一起开夏日派对?没什么能比这款西瓜果冻酒更令人兴致昂扬了。

  制作方法:

  1.西瓜切半,肉挖掉榨汁;

  2.榨好的西瓜汁里加入适量的果冻粉,再加一点任何你喜欢的酒;

  3.将第二步中的混合物重新倒入挖空的瓜皮中,放进冰箱冰冻4个小时即可。

  三、不用烤的西瓜蛋糕

  把西瓜和奶油配对,做成蛋糕,是不是听听都觉得“罪恶”呢!

  制作方法:

  1、将西瓜整个去皮后,将西瓜肉切成圆形或椭圆形备用;

  2、在西瓜肉外层抹上厚厚的一层奶油;

  3、奶油背面以杏仁、核桃仁铺满装饰;

  4、奶油顶部以蓝莓、草莓、奇异果铺满装饰即可食用。

  四、三瓜沙律

  用牛油果、西瓜和黄瓜一起组合做的沙律是不是感觉很新奇呢?牛油果的润滑、黄瓜的爽脆和西瓜的香甜多汁,混合在一起最适合在不想吃饭的闷热夏夜来一碗。

  制作方法:

  1、牛油果切片,黄瓜、西瓜切块;

  2、淋上橄榄油,撒少许香菜末即可食用。

  Tips:也可加一点自己喜欢的沙律酱,比如千岛酱、日式和风酱之类的酱汁调味。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