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hanzhiying1960

内炼武术可改变个体生命存在状态

 
 
 

日志

 
 

2014年全国武术段位制推广工作会议召开  

2014-04-27 14:17:26|  分类: 关于武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全国武术段位制推广工作会议召开 - shanzhiying1960 - shanzhiying1960 网易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2014年全国武术段位制推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国家体育总局网站       2014-04-24 21:59:53

 

 

 


 

 

2014年全国武术段位制推广工作会议召开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高小军讲话

 

 

 

 4月24日,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在开封召开2014年全国武术段位制推广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也拉开了贯彻落实武术段位制推广十年规划的大幕。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高小军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要坚持“大武术观”指导下的标准化建设方向,共同构建武术段位制推广体系。

 

“抓住国家给予武术发展的重视机会,找准突破口,积小胜为大胜,以‘抓铁留痕,踏石有印’的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武术段位制推广十年规划。”

 

高小军指出,标准化是实践“大武术观”的必由之路。段位制是推动武术标准化传播的载体。“学有所得,练有所用,考有所求,比有所乐”,是武术段位制惠民的定力所在。“在武术发展的理论层面上要坚持‘大武术观’指导下的标准化建设,在武术推广的实践层面上要以段位制为载体推动武术的标准化发展,展现大武术观的实践价值。”

 

武术段位制共分为十个等级。推广的方向主要是学校推广、社会推广和国际推广——“武术段位制推广十年规划,强调的是全面推广。既强调以中小学为重点的武术段位制进学校,又强调以武术段位制“六进”为模式的社会推广,还强调依托孔子学院、各国武术协会和我国驻外机构的国际推广。”高小军说。

 

据介绍,武术段位制十年规划分为两年试点、五年普及、三年巩固三个阶段。高小军指出,“今年是推广工作两年试点的第一年,要探索推广武术段位制的组织、普及、考试、激励方式,找出武术段位制“六进”和推进课堂和课外活动的有效方案。并且总结出行之有效的推广模式和操作方法,指导段位制推广工作逐步展开。”

 

在会议上,根据2014年度段位制总体工作计划作出的具体安排,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的社会部、青少部、推广培训部相关负责人对武术段位制推广十年规划做了相关阐述,中国武术协会段位办重点介绍了《中国武术段位制系列教程》内容。此外,负责承办本次大会的河南大学还组织了与段位制有关的教学比赛和技术考试示范。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武术协会秘书长和段位制办公室主任,有关院校武术学院、民族传统体育系负责人,以及部分师范院校武术教研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文/图 邵帅)


netease 本文来源:国家体育总局网站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