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hanzhiying1960

内炼武术可改变个体生命存在状态

 
 
 

日志

 
 

【转载】祭拜、感恩、传承——3月30日再传弟子随师爷陈大师祭祖  

2014-03-31 12:44:44|  分类: 太极大师——陈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信息来源:陈正雷太极网讯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31日 作者: 薇薇安 访问量: 33

    2014年3月30日,陈大师带领众再传弟子再次回到太极拳诞生的土地陈家沟,寻根问祖,拜谒先师。让再传弟子们明白什么是太极拳,如何练太极拳,如何教太极拳之后,切身感受这份传统文化如何从上古延续至今,感恩历代先师把这份宝贵的财富留给现今的我们,继续发扬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将这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保护和发扬下去。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大家先随师爷拜谒陈昭丕先师陵园,在师爷的带领下一起叩拜先师。陈大师和师母说,照丕师父我们带着弟子们来看望您老人家了,我们都有按照您的要求去做事去传拳,您可以放心了!随后大家随师爷一起去祖祠祭祖。陈家沟村委会的村干部为本次再传弟子认祖归宗活动致辞。感谢陈正雷大师,走出山村后每年都不忘带领弟子们回来敬拜先师和看望父老乡亲。大师高尚的人品和武德令人敬佩!陈大师也在祭祖仪式上告诫诸位再传弟子,饮水要思源,人不能忘本。对先师的敬意,对师父的感恩,是每位习武者必备的素质。也只有这样,太极拳才会以最圆满的形式传承下去,经久不衰。最后,众再传弟子随师爷陈大师一起在先师面前汇报表演,并拜谒陈昭奎先师陵园。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中午,大家在河洛交汇处泛舟水面。师爷陈正雷大师和师太路丽丽与众弟子及再传弟子,把酒共庆:兄弟姐妹情长!太极万岁!以理论渊博著称的太极少帅陈斌还为大家讲述了伏羲观河洛太极哲学从远古走来的故事。并带领大家在太极图诞生之地河洛清混交汇之处,集天地之云麓,采先人之灵气,集体站桩、采气。
    本次再传弟子认祖归宗活动至此圆满结束。作为首届,能来两百余人真的是超出我们的预期。今后,我们每年都将在三月清明节之前进行再传弟子认祖归宗活动,将“传承”二字真正稳重踏实有步骤的进行下去。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