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hanzhiying1960

内炼武术可改变个体生命存在状态

 
 
 

日志

 
 

【转载】爱是一座叹息的桥  

2013-03-01 21:58:55|  分类: 感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今生无悔《爱是一座叹息的桥》

爱是一座叹息的桥 - 今生无悔 - 今生无悔

 

  

人说,

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是一生的幸福;

在对的时间,遇到错的人,是一场心伤;

在错的时间,遇到错的人,是一段荒唐;

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是一声叹息。

 

几个假设当中,最让人梦寐以求的是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那的确是一生的幸福。然而被幸运的苹果砸到脑袋的几率毕竟是少数,退而求次之,我只能奢望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因为最美丽的,始终是那声叹息。

像落叶在空中的旋转,像蜻蜒在水面的顾影自怜,像芭蕉叶上的那滴雨那样深邃,那样无奈,那样沧海桑田的一声叹息。

我的一位女性朋友,爱上一个名声日隆的作家、一个有妇之夫。那注定是一场要被拦腰斩断的激情,作家的妻子泼辣凶狠,文联大院里的流言飞语,孩子的以死相逼,父母的苦口婆心……在这团激情之火尚未熊熊燃烧之前,早已有无数双手在那里蠢蠢欲动,要捉住那跳动的火焰,把玩、戏弄,然后将它掐灭。最后,两个相爱的人只能成为两根湿淋淋的木头,再没有了一丁点儿燃烧的欲望。

也许,他们都或多或少地预见了那样的结局。从开始至现在,他们不可避免地一步步向那样的结局走去,尽管他们都希望能逃脱它的到来,可是,他们无法选择,甚至无法渴望能有其他更好的可能。在茫然中,他们抓不住那虚无缥缈,只有现实,残酷得让人清醒。

他们都疲倦了,不会再有力气在这条不归路上走下去。

他们会慢慢地在滚滚红尘中,在汹涌的人潮里,在生活的压力下,逐渐失去对方的体温。

他们疲惫而落拓地挣扎了出来,然后,变成了一声叹息。

威尼斯有一座叹息桥,通往一座监狱。当囚犯经过那座桥走向监狱时,都会触景生情,为自己的前途叹息。据说有个男人被判了死刑,走过这座桥。“看最后一眼吧!”狱卒说,并让那男人在窗前停下。窗棂雕得很精致,是由许多八瓣菊花组成的。男人攀着窗棂府视,见到一条窄窄长长的小船驶过桥下,船头上坐着一男一女在拥吻,那女子竟是他的爱人。男人疯狂地撞向花窗,窗子是用厚厚的大理石造的,没有被撞坏,只留下一摊血和一具愤怒的尸体。

每个人的情感历程都仿佛是经过一座叹息桥,陆游和表妹,徐志摩和陆小曼,魂断蓝桥,廊桥遗梦……无数伤感的故事,最后,都会成为飘散在风中的一声叹息。

所以,我的爱人啊,当某一天,透过眼睛我再不能向你传达任何信息,通过指尖也无法让你感受丝毫爱意,我们像两个固执的、冰冷的、陌生的人一样把自己禁锢在自己的世界时,我们就失去了对方。或有一天,我们中的某一个行将死去,我们再也牵不到对方的手,感受不到对方的呼吸,那么我们现在是否更愿意把对方抱紧一点儿?我们还会为了曾经的谨慎、怯懦、争吵和怨怼而后悔吗?

也许会吧,但终究还是逃不过那一声叹息,因为这尘俗让人放不下的东西太多。

纵观尘世,能有几个人在临终前会无比释怀地微笑着闭上双眸?相反,我们看到更多的是那些哀怨的眼神,望着那一张张挚爱的人的脸孔,那目光仍在探寻、游离,寻找着那个没来为他送行的人。

终究还是没有寻到,终究还是免不了那一声叹息。

唉!这让人迷惑又无法抗拒的尘俗啊!

 

 

爱是一座叹息的桥 - 今生无悔 - 今生无悔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