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hanzhiying1960

内炼武术可改变个体生命存在状态

 
 
 

日志

 
 

【转载】敬挽师伯马虹先生,太极拳大师马虹先生逝世------张鹏  

2013-12-25 19:42:15|  分类: 太极宗师的传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敬挽师伯马虹先生,太极拳大师马虹先生逝世-------- 张鹏 - 太极神龙2010 - 睿祥的博客

 

 

  冬至日,正值在江苏常州传播太极拳,深夜接一电话,说太极拳大师马虹先生刚刚过世了。猛得一激灵,楞了,  愕然无语。


   无言的沉痛喷涌……


           2012年5月,冯志强先生过世,太极拳失去了一位大师,正感叹时光的流逝,时光老人再次带走了一位太极拳大师。
   人生的无常再次让人慨叹。

师伯是河北深州市人。大学毕业后,长期从事教育、写作、编辑工作,积劳成疾,后拜师爷陈照奎为师学习陈氏太极拳,倾注全部心血刻苦实践,潜心研究。师爷陈照奎先后在我家里开班授课,讲授太极拳,师伯不辞辛苦,多次到郑州随师习拳。


      师伯长期从事太极拳的学术研究和传播工作,为普及、发展陈氏太极拳,做出了重大贡献。


       思念挥之不去地笼罩着,冬至日,六阴消尽一阳生,而师伯却离开了我们。
      冬日很冷,南方也一样,特别这几日。加之偶有雨滴,冰天冻地,因为冬至的节气。老天似乎也知道师伯的离去而阴郁?节日的纪念多了对师伯的无限敬挽和怀念。


        师伯马虹的丰功伟绩、在太极拳界显赫的地位,为中国的太极拳事业做出了多么大的贡献,已不需我赘述。能记住师伯作为太极拳的传播者,留给我们的著作及教学光碟,已足矣。


          师伯走了,深切的哀悼中,一如既往地关注着、支持着太极拳、中国特有的太极拳艺术。
          我想,这应是对师伯最好的崇敬和缅怀。在这萧瑟的严冬里,鞠个躬:师伯,一路走好!


          师侄张鹏敬挽

 

 

【转】敬挽师伯马虹先生,太极拳大师马虹先生逝世-------- 张鹏 - 太极神龙2010 - 睿祥的博客

 


        著名国际太极拳大师马虹先生,因病于2013年12月22日下午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逝世,享年86岁。遗体告别仪式将于2013年12月24日在石家庄举行。


     马虹(1927-2013)原名郭毓堃,河北深州市人。陈氏太极拳第十一代传人。大学毕业后,长期从事教育、写作、编辑工作,积劳成疾,遂拜陈氏十八世、太极拳第十代宗师陈照奎为师学习陈氏太极拳。几年后,身体健康,拳技大进,从而认识到太极拳的健身作用和技击价值,于是倾注全部心血刻苦实践,潜心研究。先后三次赴北京、两下河南郑州随师习拳,并三次请师至石家庄家中居住授艺,尽得陈氏太极拳拳理、拳法之奥妙。


     马虹长期从事太极拳的学术研究和传播工作。在全国性武术学术会议和海内外武术刊物、报纸上,先后发表了30多篇论文。多次在全国各地及香港等地传授陈氏太极拳,并应邀到美国、马来西亚、意大利、加拿大、新西兰等国讲学传拳。直接传授学员近万人。1982年倡导成立了“陈氏太极拳”研究会,还创办了《陈氏太极拳研究》刊物。根据其师陈照奎授权时的记录整理出版了《陈氏太极拳体用图解》、《陈氏太极拳技击法》及其《陈氏太极拳拳理阐微》、《陈氏太极拳拳照图谱》、等系列著作,录制了十集VCD太极拳教学光碟及四集推手、功力训练教学光碟,为普及、发展陈氏太极拳,做出了重大贡献。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