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hanzhiying1960

内炼武术可改变个体生命存在状态

 
 
 

日志

 
 

【转载】茶语  

2013-12-13 12:17: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今生无悔《茶语》
 

心很累,于红尘纷扰间与一杯淡茶对坐。此刻,或许借酒更能消愁,而我不胜酒力,领会不到般若汤的醉境,只能独酌清茶。 

 

茶语 - 今生无悔 - 今生无悔

 

清雅幽居,往来随性。沏一杯茶,看喧嚣渐渐在烟雾间隐去,确有妙义。我与这一杯茶深情凝视。这杯茶于我是琴瑟和鸣的知己,它沉静地坐着,不发一言,只在水气之中低回浅唱,却是最好的交流。

 

茶语 - 今生无悔 - 今生无悔

  

茶叶干而不枯,犹如美好的人生,半寐半醒之时,还有多少梦想未至。一注开水如涅槃之焰,烫醒干涩的叶子,沸腾之下,沉淀之上,那时,青春的润泽,在爱的触摸下缓缓显露,露出柔软的馨香本色。水是茶的魂灵,去芜存菁,淘尽斑驳,在滚烫的誓言里洗掉荒芜,删掉繁复。悠然的绿波轻微荡漾,茶叶在叶片上闪动眸光,像彼此懂得的知己,用细密的眉眼轻柔的打探着对方的心思。

 

茶语 - 今生无悔 - 今生无悔

  

茶具,好比骨和肉,茶器为骨,茶叶为肉。不仅各种茶用的器皿不同,什么人也需用不同的茶具。与我对坐的这一杯,难不成是妙玉请宝钗和黛玉吃的“老君眉”?还是她五年前栊翠庵收的“梅花雪”?若不是官窑脱胎填白盖碗,不是单给贾母的成窑五彩小盖钟,也不是斟与宝玉喝的“绿玉斗”,却如何这般醉了凡俗,乱了尘心?

 

茶语 - 今生无悔 - 今生无悔

  

一杯淡茶,浮浮沉沉,就是一方禅台,一座天地之坛。我周身笼罩着圣洁的光晕,心肺和肢体躺在森林峡谷的怀抱里栖息,那些一筹莫展的困惑,都抛到了云天之上,沐浴碧海蓝天的洗礼。多么神奇,何谓茶也?草、木、人者三而为一。我在草木中间体悟人生的哲理,原来一生的沉浮可以这么小、这么轻,被投掷在盈可一握的的茶具里。

 

茶语 - 今生无悔 - 今生无悔

  

多么欢喜,与你相遇。三刀两枪的叶瓣上,漂浮着三两朵花。茉莉、金银花、菊花……白而芬芳,像蝶舞,像美丽的天国。他们为爱的信仰而辗转反侧,久经考验。临水照花,清寒甘冽,他为相伴一场,倾吐一身的精髓。汤浇火淬,尽展芳颜。

 

茶语 - 今生无悔 - 今生无悔

  

你我之间的沉默,旷世之隔。在生命中,苦难与寂寞总是如影随形。但是,当我们把他们化作滋养心灵的甘露,味道便会有所不同。这一杯淡茶,氤氲着丝丝水汽,蒸发出缕缕清香。我的思绪沿着透明与幽深的脉络,安然游走;我的呼吸在生命的光影里尽情延展,感到从未有过的舒心平和。

 

茶语 - 今生无悔 - 今生无悔

  

茶,汇聚了山川灵秀,日月精华。一叶茶,取自山野,能窥见一脉山水;一杯茗,源自本心,可陶冶万般性情。淡茶在手,清香满室,品之为菩提,饮的是真味。

 

茶语 - 今生无悔 - 今生无悔

  

“吃茶去”世间能令人展眉一笑的,唯茶而已。

 

“一壶好茶品江山,几页良书悟春秋。茶亦醉人何必酒,书能香我无须花。”

生活在纷繁的尘世间,一路步履匆匆的行走,让我们常常忘了给自己这样一段时光,坐下来,独享一份安静的美丽,让自己的身心得到一次愉悦舒适的休憩。

给自己一个机会。

停下来!选一角落,一杯香茗在手,一曲清音耳侧,或只静静地听,默默地看,放飞如蝶的思绪,你便会发现许多过往的美好穿越流年的栅栏纷纷向你涌来,在心海里荡起层层温暖的涟漪,而每一个温暖都以不同的笑容现身,阳光的奔跑,湖水的宁静,山色的流淌,微风的轻拂,小鸟的歌唱,碧草的呢喃。当你的心和它们轻轻拥抱,你的灵魂这一刻便回到了春天,在所有舒展着的快乐枝头雀跃不已。

停下来!用心细品每一个日子的酸甜苦辣,悟透了再启程,岁月的旅途春光不走,将永远跟随你!

 

 

 

  评论这张
 
阅读(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