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hanzhiying1960

内炼武术可改变个体生命存在状态

 
 
 

日志

 
 

【转载】中国首条穿越长江地铁开通(组图)  

2012-12-29 13:18: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源:博友《笑笑》的博客空间 

 

中国首条穿越长江地铁开通

 

 

 

 

中国首条穿越长江地铁开通(组图)_图1-1

 

      当地时间12月28日上午10点,经过6年的施工建设,中国首条穿越长江的地铁——武汉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正式通车试运营。图为武汉市民进入地铁站。

      武汉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7.73公里,沿线设有21个车站,设计时速为80公里。全程旅行时速约36公里,运行时间约50分钟。地铁穿越长江江底仅需3分钟。通车试运营期间,地铁列车平均6分钟开行一趟。
 
      武汉地铁集团总工程师周少东说,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土方开挖量达200多万立方米,建设过程中攻克了40多项国内外技术难题,为国内城市过江地铁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作为地铁二号线一期的控制性工程,地铁过江隧道是施工难度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工程项目。武汉地铁二号线过江隧道,创造了国内埋深最大、水压最高、盾构独头掘进区间最长等五项地铁隧道建设领域的“全国第一”。
 
      据介绍,这条纵贯武昌、汉口两镇的地铁线路开通后,预计初期日客流量可达50万人次,可承担约50%的公交过江交通客运量,将全面减轻武汉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
 
     武汉市计划,除二号线一期工程外,到2017年每年至少建成开通1条轨道交通线路,届时全市轨道交通线路总长将达215.3公里,基本形成覆盖武汉三镇的轨道交通基本网络。

 

中国首条穿越长江地铁开通(组图)_图2-1

12月28日,地铁引导人员目送地铁发车。武汉素来享有“江城”的美誉,长江、汉江在此交汇,形成三镇鼎立的城市格局,同时也决定了该市发展最大的瓶颈在于过江交通。地铁2号线开通运营后,可承担中心城区50%的公共交通过江客流量。

中国首条穿越长江地铁开通(组图)_图3-1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7.73公里,设有21座车站。设计时速为80公里,平均时速为36公里,全程运行时间约50分钟,穿越长江江底只用3分钟左右。图为武汉市民在地铁站拍照留念。
 
 
 

中国首条穿越长江地铁开通(组图)_图4-1

     
     12月28日,武汉,司机正在驾驶地铁。目前武汉地铁1438名司机及运营人员已经经过培训上岗,26个列车全部到位并且完成调试,全线21个车站和90多个出入口都已经建成开通,工程质量、消防等12项专项验收已经全部完成。
 
 

中国首条穿越长江地铁开通(组图)_图5-1

 
12月28日,武汉市民乘坐地铁。武汉地铁2号线采用里程分段计价:2元起价,最高单程票票价为6元,每次乘车限时180分钟。
 
 

中国首条穿越长江地铁开通(组图)_图6-1

 
12月28日,两位外国友人在新开通的地铁上自拍留念。
 
 
 
 

中国首条穿越长江地铁开通(组图)_图7-1

 
12月28日,武汉市民乘坐地铁。
 
 
 
 

中国首条穿越长江地铁开通(组图)_图8-1

 
12月28日,武汉市民乘坐地铁。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