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hanzhiying1960

内炼武术可改变个体生命存在状态

 
 
 

日志

 
 

地震局:6日唐山地震为1976年唐山大地震余震  

2010-03-08 21:47:29|  分类: 新闻点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地震局:6日唐山地震为1976年唐山大地震余震

2010年03月07日02:34
 
 
 
 
 

唐山地震34年后再发余震 地震局长称不必恐慌

 

 

唐山余震持续至今

强度渐弱

据新华社和中广网报道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6日10时49分许,河北省唐山市滦县、唐山市市辖区交界发生3.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11分钟后,11时许,该地再次发生4.2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9.7°,东经118.5°,震源深度为15千米。唐山市有明显震感,北京东部地区有轻微震感,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智利的8.8级强震,台湾地区的6.7级地震才刚刚过去。昨天上午在有过强震史的地区唐山又接连发生了两次地震,大家应该都很关心为何最近咱们的地球板块如此不平静。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地震局局长陈建民6日下午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6日上午10时49分许、11时许发生在唐山地区的两次地震,均为唐山大地震系列衰减活动中的正常余震活动,不会再有强震。

“1976年发生的7.8级唐山大地震之后,会不断有余震。刚震完的一年之内,余震发生的频率高,强度也大,但根据规律,余震频率和强度是逐步减弱的。”陈建民表示,从1980年至今,发生了33次4级左右的地震;1990年中期至今,发生了9次4级左右余震,而今天以前的最后一次4级左右余震,发生在2004年1月份。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预报部副主任张永仙对中广网表示,统计数据显示,80年代的时候,平均一年两次。到了90年代,平均一年半一次。2000年以来,2004年时滦县发生4.7级地震,到现在已经6年没有发生4级以上的地震了,所以6年以后发生一次,在序列发展过程里面,是比较正常的活动。

陈建民说:“6日发生的两次地震,都是唐山大地震系列衰减活动的一次小的正常的起伏活动。如今距离唐山大地震已有34年时间,再有余震,强度也不会大。公众不必恐慌。”

最近全球地震

活动正常吗?

记者:最近智利的8.8级地震,以及台湾地区的6.7级地震,还有最新消息哥斯达黎加中部发生强震,最近地球板块活动正常吗?

张永仙:全球都有一定地震数量发生,因为最近两次大地震连续发生,都造成了人员的重大损失。接着台湾又来了一个大地震,大家感觉有一些不安。实际上从全球的角度来看,全球每年发生平均20次左右的7级地震,从去年11月以来到现在,实际上来了一组7级地震,这个频次从长期的尺度来看仍然是比较正常的状态,之所以引起人们这么大的关注,是由于最近一段时间的地震都发生在有人区,所以人们对地震的问题就非常敏感。但从统计的地震资料来看,这是一个平均活动水平。(武汉晨报)

相关新闻:

专家称未来河北唐山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

唐山地震局称滦县地震是老震区余震能量释放

今年以来全球6级以上强烈地震一览:

所罗门群岛发生5.6级地震 当局未发海啸警告

美国加州发生6级地震 震前地质征兆曝光(图)

海地再次发生7级地震 造成居民恐慌

巴布亚新几内亚发生里氏6.2级地震

台湾花莲发生里氏5.7级地震 全台均有震感

南太平洋岛国汤加海域发生6.3级地震

日本冲绳本岛发生6.9级地震 2人受轻伤

8.8级特大地震夜袭智利 亲历者称如世界末日

巴基斯坦称阿富汗发生6.2级地震 影响不大

台湾高雄6.7级地震 大陆东南沿海省份有震感

[责任编辑:mkingwang]

  评论这张
 
阅读(1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