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hanzhiying1960

内炼武术可改变个体生命存在状态

 
 
 

日志

 
 

引用 (原摄) 青海湖,梦幻般的湖  

2010-11-27 22:43:21|  分类: 图片赏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高山长风(原摄)四川、甘肃、青海行之十八


 

                                                             青海湖,梦幻般的湖

30年前听在青海搞地质勘探的姐夫描绘过青海湖,那美丽无垠的湖水、那神秘浪漫的的鸟岛一直牵动着我的心,时常唱着《在那遥远的地方》,心随优美的旋律飞向那梦境。

当神往变为现实,碧蓝如天、浩瀚似海的青海湖像一位害羞的新娘呈现在我面前时,我完全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慑。这天、这地,就象大师笔下美妙的画图,那色调、那线条犹如仙女织出的彩缎无以伦比。我看见了闪烁着晶莹露珠的草地,那绿是茵茵的,我看见了飘溢着醉人芳香的油菜花,那黄是灿灿的,我看见了无边无际的湖水,是我见过的湖水中最纯最蓝的。水波悠闲自得地微微起伏着,那一层层相互簇拥的涟漪让湖面有了律动。湖畔绿草中,到处盛开着五颜六色的野花;成片相连的油菜,用金色的帷幕,拱卫着望不见边际的蓝色湖水。而远处的雪山也让湖水染成了淡蓝色,隐约可见。

你若是清晨观赏青海湖,会惊叹她的绚丽多姿。轻纱笼罩的碧水,是那样清澈,那样迷人。真乃“水是宝石蓝……”当人们为这最美妙最动人的色彩所陶醉的时候,太阳又把万道金光射向湖面,微风乍起,细浪跳跃,直搅起满湖碎金。这时游人会默然地伫立湖岸,任大脑在梦幻中遐想,心潮在微波中起伏,不自主地续出“霞如胭脂染”的下句。

 和着微风,漫步湖畔,我用心体味着青海湖的超凡脱俗。我曾领略过西湖的妩媚,观赏过太湖的浩渺,也惊叹过洞庭“吴楚东南坼,乾坤日夜浮”的烟波。可此时此刻,我却被青海湖的壮阔恬静所震慑,大自然竟用这样酣畅淋漓的画笔,留下了没有丝毫雕琢的杰作,描绘出青海湖粗犷、自然的美。

当湖面上消失了嬉戏鸟群,那片片剪影,点点山峰便溶进梦的港湾。一轮皓月慢慢升上天穹,月影星光辉映在海心山和鸟岛上。静静流淌的布哈河,带着祁连雪山的圣洁和神秘,缓缓投入青海湖宽广的怀抱。近处,一片粼粼波光耀人眼目;远方,一线浩渺烟波空空茫茫。远山、近水,暮色、繁星……油画般生动地定格在眼前。

月光摇醉了一泓湖水,那潋滟的波光,润了我的视线,让观赏者如临幻境,只想默默前行,享受月光伴着湖水的恬静,只有偶尔发出的慨叹惊起一声牛哞,给静谧的夜色增添了一抹生动。 (原摄)四川、甘肃、青海行之十八 - 高山长风 - 亚夫旅游摄影博客

  (原摄)四川、甘肃、青海行之十八 - 高山长风 - 亚夫旅游摄影博客

  (原摄)四川、甘肃、青海行之十八 - 高山长风 - 亚夫旅游摄影博客

  (原摄)四川、甘肃、青海行之十八 - 高山长风 - 亚夫旅游摄影博客

  (原摄)四川、甘肃、青海行之十八 - 高山长风 - 亚夫旅游摄影博客

  (原摄)四川、甘肃、青海行之十八 - 高山长风 - 亚夫旅游摄影博客

  (原摄)四川、甘肃、青海行之十八 - 高山长风 - 亚夫旅游摄影博客

  (原摄)四川、甘肃、青海行之十八 - 高山长风 - 亚夫旅游摄影博客

  (原摄)四川、甘肃、青海行之十八 - 高山长风 - 亚夫旅游摄影博客

  (原摄)四川、甘肃、青海行之十八 - 高山长风 - 亚夫旅游摄影博客

  (原摄)四川、甘肃、青海行之十八 - 高山长风 - 亚夫旅游摄影博客

  (原摄)四川、甘肃、青海行之十八 - 高山长风 - 亚夫旅游摄影博客

  (原摄)四川、甘肃、青海行之十八 - 高山长风 - 亚夫旅游摄影博客

  (原摄)四川、甘肃、青海行之十八 - 高山长风 - 亚夫旅游摄影博客

  (原摄)四川、甘肃、青海行之十八 - 高山长风 - 亚夫旅游摄影博客

  (原摄)四川、甘肃、青海行之十八 - 高山长风 - 亚夫旅游摄影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